火星菌

火星小说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故事为火星小说签约作品,拥有作者正规授权。
谢谢你们的喜欢呀,火星菌会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!!!

母胎solo多年后,梦中的美男蛇现身了

我虽然母胎solo多年,太想谈恋爱了,但是人和蛇?

人不能,至少不可以吧?

1

母胎单身多年,我梦见一条蛇都觉得眉清目秀。

它一身银白,脸颊泛着可疑红晕。

我满脸问号,蛇居然会害羞?

它声音甜甜地说:“姐姐,我是来报恩的。”

“咱们认识?”我一脸疑惑。

它的眼神委屈巴巴:“嘤嘤,姐姐竟然忘了我。”

我整个人都石化了,不知什么时候和它有过交集。

它缠上我的手臂,撒娇地说:“我来找姐姐以身相报。”

我内心不停os:救命啊,我只想和普通人类谈恋爱。

接连数日,那只银白色的蛇出现在我梦中,每次冰凉的触感都很真实。

为了不梦见它,我在家里撒了雄黄酒,手上戴了驱蛇手链。

它终于不再梦中出现,我也几乎忘记了这件事。

公司电梯出故障,我和新来的林子安一同被困在里面。电梯的灯光忽明忽暗,发出哐哐的响声,猝不及防地往下坠。

我心中一惊,站立不稳即将倒在地上,眼见就要重重一摔。

忽然一双手扶住我的肩膀,他凑在我耳边轻声说:“姐姐,小心。”

我微微一愣,这声音听起来有些耳熟,与那条蛇很像。我还是觉得疑惑,林子安样貌清隽,怎么看都没法和蛇联系在一起。

这次电梯事故有惊无险,我们来到公司,他就主动申请成为我的设计助理,说要跟着学东西。

“以后就拜托姐姐了。”他笑了笑,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。

我想着和他一个办公室容易观察,点点头答应:“好。”

林子安是个尽职的助理,交给他的工作都顺利完成,暂时没有看出是蛇的端倪。

我们去工地量尺寸的时候,他主动接过卷尺:“姐姐我来,别割伤了手。”

他经常给我买奶茶、咖啡和各种零食,说是徒弟应该做的。

数日后,我彻底打消了疑虑,大概是自己想太多。

我们之间配合的默契,表面上是师徒关系,实际他在生活方面照顾我。林子安甚至搬到了我家附近,上下班都和我在一起,没想到现在的弟弟这么热情。

2

家里开始催促我相亲,父母经常打来电话,爸爸说:“你不能总忙着工作,也该有个男朋友了。”

“好。”我敷衍地回答。

刚挂断电话,林子安端过来一杯热咖啡:“姐姐好像不开心。”

我接过咖啡,叹了口气:“家里给我介绍了几个相亲对象。”

“姐姐准备怎么做?”林子安关切问道。

我垂下眼帘,如实回答:“家里介绍的,还是去见见吧。”

林子安嘴角微扬,主动说:“我陪姐姐一起去,说不定还能帮上忙。”

我觉得他的话有道理,点点头说:“好,一起去吧。”

3

第一次相亲的时候,对面是个it男,性格比较腼腆,说话声音也不大。多亏林子安在一旁活跃气氛,否则现场会很尴尬。

It男支吾半天,激动地站起来:“王欣,我们能不能试着交往。”

我有些愕然,挥挥手示意他坐下来:“不要急,慢慢来吧。”

他迅速往回坐,却没能够到椅子,重心不稳扑通一声倒在地上,样子看起来很狼狈。

It男扶着腰,似乎觉得太丢脸,头也不回地往外走,再也没了下文。

第二个相亲男约我在餐厅见面,之前在手机上还聊得来,想着相处试试。

没想到午餐刚吃到一半,我听见他脸色苍白,捂着咕咕叫的肚子。他终于忍不住了,说了声:“抱歉。”

我看见他来回往洗手间跑,好像肚子很疼的样子,场面一度有些失控。

林子安小声对我说:“姐姐,男朋友身体好比较重要。”

我珉了一口果汁,无比的认同:“是的。”

第三个相亲对象约我见面,没想到出门各种不顺,走到一半车坏了,结果还遇上了大雨天气,拖车一时半会儿来不了。

林子安带我一起在屋檐下避雨,主动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:“姐姐,别冻感冒了。”

“你怎么办?”我看他身着单薄的t桖,有些担心。

他耸了耸肩,笑着说:“我不怕冷,没事。”

相亲对象电话都要打爆了,觉得我不去见面是在忽悠人,一顿狂轰滥炸,说话的语气很难听。

我气得咬牙切齿,就差把手机摔在地上。

林子安从我手中拿过电话,冷着脸说:“别再骚扰她,你这种人不配和她交往。”

我的眼神流露出感激,轻声说了句:“谢谢。”

说完,他帮我拉黑了相亲对象,安慰我说:“姐姐,别生气。”

从这以后我就佛系了,觉得自己和相亲无缘,不管家里面介绍什么相亲对象,统统一概拒绝。

4

同学聚会的时候,林子安也要跟着一起去,他撇撇嘴说:“我怕孤单,不想一个人待在家。”

看着他露出可怜巴巴的目光,我实在不好拒绝,心软地说:“一起去吧。”

今晚的聚会很热闹,来了好多大学同学,他们都以为林子安是我男朋友。八卦的同学夸道:“你的男朋友长得真好看。”

“不,他是我徒弟。”我赶紧解释。

啧啧,同学看了看林子安,又看了看我,满脸的不可置信。

突然,一个熟悉的身影缓缓走进,我激动地喊道:“吴森。”

他也看见了我,礼貌地笑笑:“王欣,咱们几年没见了。”

吴森长相英俊,眉宇间多了几分成熟。曾经读书的时候,他是我心中的男神,也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追他的女生不少。

我一直没有向他表白,把这份暗恋默默藏在心中,没想到今天再次相遇。

同学们起哄,让我和他一起唱歌,还一起配合表演节目。当我无意触碰到吴森的手,心咚咚直跳,原来几年过去,我仍然喜欢他。

我听同学说他已经和前女友分手,现在也是单身,有种悸动的感觉,也许弥补遗憾的机会就在眼前。

回去的路上,林子安看出我的心思,似笑非笑地问:“姐姐,你喜欢那个人吧?”

我看着他乌黑的双眸,不知该如何回答,毕竟实话说出来太伤人。我的双手紧扣在一起,过了许久才缓缓回答:“算是吧。”

“姐姐很诚实。”他的嘴角扬起一抹冷笑。

我的心咯噔一下,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5

最近一个大项目成功完成,主任设计师请大家去酒吧喝酒,林子安也跟着一起去。自从同学会以后,他就愈发粘着我,好像眨眼间我就会消失。

我一开心就多喝了几杯,也许是酒喝杂了,竟然有点晕乎乎的。

“姐姐,你醉了。”林子安幽幽的声音传来。

我摇摇头,端起酒杯准备再喝一点。

他立刻夺下我手中的酒杯,神情严肃地说:“不能喝了。”

我看着他绷紧的脸,不由得撇了撇嘴:“什么时候轮到徒弟管师傅。”

“姐姐,我们该回去了。”下一刻,林子安双手环住我的腰,整个人被腾空抱起。

同事们的惊呼声响起,一个个投来八卦的目光,即便我想挣扎,可脑袋晕乎乎的,使不上力气。

我被林子安送回家,脚刚触碰地面,就跌跌撞撞地跑向洗手间,无意中触碰到那瓶雄黄酒。剩下的酒洒落在地,满屋子都飘散着雄黄的味道。

林子安脸色微变,却还是跟着追进洗手间,轻轻抚了抚我的背:“姐姐,还好吗?”

我用冷水洗脸,可是脑子却越来越晕,眼睛都快睁不开。

在失去最后一丝意识前,我用双手勾住林子安的脖颈,像八爪鱼一样挂在他身上,保证自己不会跌在地上。

恍惚中,他将我抱向卧室的大床……

6

清晨,阳光穿过窗帘照进卧室,我缓缓睁开双眼,身边好像多了个人。准确地说半蛇半人,银色的蛇尾缠绕在我腿上。

一直以来害怕的事情,终于还是发生了。那条蛇从梦中来到了现实,还变成了林子安的脸。

我狠狠捏了一把手臂,再次确认这不是梦。

“姐姐,你醒了。”他的声音依然那么甜。

我捏了捏他的脸,明明还是他,为什么就变成了蛇?难道是我昨晚对他做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?

“昨,昨晚上发生了什么?”我支支吾吾地问道。

“该发生的都发生了。”林子安笑得一脸灿烂,在我耳边轻喃,“所以姐姐,你要对我负责。”

我激动的差点流鼻血,欲哭无泪地说:“林子安,咱们不是一个物种。”

“我可以变成人。”林子安扫向客厅的酒瓶,嘴角微弯,“昨晚上你打翻了雄黄酒,酒的味道太刺激,我这才变成了蛇身。”

我满脸黑线,真想几个耳光将自己扇晕,作为一个人居然对蛇做了禽兽不如的事,简直是作死。

“我们真的那啥了吗?”我紧张地看着他。

林子安噗嗤一声笑道:“姐姐,真好骗。”

我这才松了口气,一本正经地说:“我什么都没看见,你还是我徒弟。”

林子安脸上的笑容凝固,拉着我的手说:“姐姐,我是来报恩的。曾经你救过我一命,按照我们蛇族的规矩,要以身相许。”

我整个人都石化了,这是什么该死的规矩,何况救他的事一点印象都没有。我摇摇头,表示不能接受。

“姐姐,等我们结婚了,你就会想起以前的事。”他轻轻吻了吻我的额头,满是期待地看着我,“给你一些时间慢慢接受。”

我哭笑不得,从未想过和蛇谈恋爱,只想找个正常人过完一辈子。

7

自从知道林子安是蛇的事,再看见总觉得有些别扭。尽管他还是露出可爱笑容,可我脑中总会想到银色的蛇尾。

都怪自己喝醉酒,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事情。

我在盘算怎么处理林子安的事,才能让他乖乖离开,毕竟人和蛇谈恋爱太离谱。

很快,我接到一个装修酒店的项目,去现场量尺寸的时候又见到了吴森。他是建材供应商,这个项目许多材料都得由他提供。

“咱们真是有缘,又见面了。”吴森礼貌地同我握手。

再次见到大学时暗恋对象,我自然很开心,和他从工作聊到生活,感觉像回到了从前。

林子安轻咳几声,言语中醋意横飞:“姐姐,现在是工作时间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我面色平静地看着他,“酒店的项目我自己负责,你不用再来了。”

林子安表情骤冷,皱着眉说:“我是你的助理,理应跟着来施工现场。”

人和蛇是没有未来的,我决定远离他,下定决心说:“我是设计师,你该听从我的安排。”

“好。”林子安幽幽地看了我一眼,拿上卷尺和设计图转身走出门外。

我深深吸了口气,虽然对不住林子安,但是长痛不如短痛。

8

酒店装修的关系,我和吴森又见了好几次,他对这次的项目很上心,想用它打开新市场。

私底下我们之间有微信往来,下班的时候他甚至主动来单位接我,手中拿着一捧玫瑰花。

“送你的礼物,希望能够喜欢。”他笑意盈盈地将花递过来。

我嗅着玫瑰花的芬芳,心中怦然直跳,恋爱的感觉油然而生。我拢了拢耳边的头发,笑着说:“谢谢。”

啪的一声,我听见杯子摔碎的声音,林子安的眼神带着淡淡忧伤。他站起身走到我们面前,冷着脸说:“姐姐,我也可以送你花。”

我将玫瑰花紧紧拽在手中,摇摇头说:“林子安,这个不太一样。”

吴森主动我面前,挡住林子安的视线:“她不需要你送的花。”

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,林子安双拳捏得咯咯作响,他咬牙说:“姐姐,你会后悔的。”

我知道该做一个了结,抱歉地说:“林子安,一直以来我只把你当弟弟。”

他的眼圈通红,看起来委屈巴巴。

我觉得他有些可怜,但是忍住了没有上去相劝,既然没有可能,就不必再纠缠。

9

晚餐的时候,我和吴森进入一家西餐厅,悠扬的音乐响起,有种恋爱的氛围感。

我切着牛排,心中有些紧张,几年前未开口的话,不知该不该说出来。

吴森似乎也捕捉到我的目光,抢先一步说道:“其实在学校的时候,我就喜欢你,只是当时不敢说出来,害怕被拒绝。”

我露出惊讶的眼神,没想到几年前他也喜欢我,因为都不敢表白,所以生生错过。我抿了抿唇,嘴角扬起一抹笑:“其实我不会拒绝的。”

“那么现在我还有机会吗?”吴森表情认真地看着我。

“有。”我开心地点点头。

吴森举起酒杯与我轻碰,轻笑着说:“庆祝这一天。”

我刚准备饮下手中的葡萄酒,忽然看见林子安走进餐厅,他坐在旁边的餐桌,目光一直注视着我们这边。

“姐姐,晚餐好吃吗?”他眼圈红红的问道。

我无法回答,没想到他这么难缠,明明说过要远离这条蛇,却还是一再地找上来。我顿了顿,冷着脸说:“林子安,回到你该回去的地方吧,这里不属于你。”

一条蛇就不该留在城市里,哪怕隐藏得再好,终究不是人。

林子安的目光停留在吴森身上,薄唇微动却没有开口,他一步步朝着餐厅外退去,身影消失在夜色中。

我忍住自己追出去的冲动,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没什么可后悔的。林子安和吴森不同,更像个需要哄的弟弟。

“看得出来,他很在乎你。”吴森儒雅地笑了笑,似乎没把这件事放在身上。

我漫不经心地切牛排,希望以后不要发生这么尴尬的事。

10

林子安请了几天假,一直没有来公司,人事说他生病了。

我拿起手机想发条短信给他,不过想了想还是放弃,如果还是像以前那么对他,恐怕林子安永远都不愿意放开。

回家的时候下起了大雨,我看见林子安站在小区的单元楼外,他就傻傻地站在雨幕中,浑身上下都淋湿了。

哪怕我只把他当一个普通同事,也是于心不忍,叹了口气把他带回家中。我拿来毛巾和吹风机,递给他说:“林子安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“姐姐,我就是想见见你。”他的眼睛雾蒙蒙的,透出一丝悲伤。

我揉了揉太阳穴,压低声音对他说:“林子安,以后我们只能是普通同事。”

他的眼中闪过失落,咬着唇没有开口,像一只受伤的小蛇。

我摇了摇头,从柜子里翻出一件宽大的t桖:“换件衣服吧,别着凉了,再怎么你也是的徒弟。”

他吹干了头发,换上了我的t桖,这才从洗手间走出来。他乌黑的眸子久久盯着我,过了许久才说话:“姐姐,我来是提醒你的,从蛇的直觉来说,那个人没安好心。”

我靠在墙上,双手环抱:“林子安,凡是要讲证据,不要随便冤枉人。”

“我没有冤枉他,这些是来自动物的直觉。”他的眼眸一下子发亮,似乎想要迫切地证明。

我只觉得好笑,反驳道:“我就是个普通设计师,吴森有什么好图谋的,我们是大学同学,本来就认识。他生意做得不错,难道还看上了我家的拆迁款?”

“姐姐,我会找出证据来的。”林子安仍然固执地说。

我看着他执拗的模样,着实不知说些什么才好,人和蛇本来就不该有太多的交集,他却一直留在城市里不愿回去。

“林子安,早点回去吧。”我见天色不早了,拧开了大门。

“好。”他默默转身,走到门口却又停住脚步,“如果我也是个普通人就好了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我的内心百感交集,从各方面来说林子安都不错。唯独我接受不了他蛇族的,何况我曾经暗恋的人再次出现,不想错过来之不易的缘分。

对不起,林子安。

11

酒店的项目出了问题,我去现场处理情况,一个工人操作时受了伤。那部分的图纸是林子安设计的,他坚持要用新设计,没想到出了事故。

受伤的人是吴森那边派来的,我只得去赔礼道歉:“对不起,这件事情我也有责任。”

吴森拍了拍我的肩,并没有责怪的意思:“王欣,你那个徒弟太倔,我不会怪你的。”

我很感谢吴森的理解,准备主动承担事故的医药费。

“姐姐,一人做事一人当。”林子安也赶来酒店,仔细查看了一边事故现场,“我的设计概念新,操作难度是比较大,可是这把电钻好像有些问题。”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吴森变了脸色,不悦地说,“当时我就提出过异议,你非得保留自己的设计,现在出了事还赖在我身上?”

我不想看着事情闹大,把林子安拉到一边:“别吵了,毕竟有人受伤,争执不能解决事情。”

林子安嘴唇紧珉,讪笑一声:“我懂了,姐姐现在完全站在他那边。”

“我们其实可以好好商量。”我不想看他这么固执,对他劝道。

林子安取下脖子上的工作牌,放入我的手中:“我没有理由再待在公司了,医药费的事情我会自己承担。”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