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星菌

火星小说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故事为火星小说签约作品,拥有作者正规授权。
谢谢你们的喜欢呀,火星菌会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!!!

被校霸追杀,树上的干爹救了我

我一头撞到树上。

竟凭空撞出个美少年来。

“兆兆,快躲到干爹怀里来。”

我:……

我的鼻血喷涌而出。

他没穿衣服!请问这是我不花钱就可以看的吗?

1

校霸猛地拽住我头发,“你跑啊!你怎么不继续跑了!”

我光顾着擦鼻血了,这会反应过来,疼得嘴唇直哆嗦,“体育课上,是林薇自己撞上我的球!真的不赖我!”

“你弄伤了薇薇,简直找死!”

他挥拳向我打来。

我吓得闭紧了双眼。

宋橙是我们学校出了名的恶霸,林薇是我表姐,也是他女朋友。

我跟林薇一个班,她长期稳坐我们班的第一名。

我这次月考超常发挥,考了全班第一,林薇就开始挤兑我。

今天明明是她自己撞上来的,她却摆出一副受害者姿态,跑去跟宋橙告状。

我还没踏出校门,就被宋橙给盯上了。

吓得我拔起腿就跑。

淦,还是没跑掉!

“啊啊啊!”

如果我没听错的话。

是宋橙在惨叫?

我睁眼。

哦莫!

一群花鸟鱼虫将宋橙团团包围。

藤蔓、花草死死捆绑住他。

他被蜜蜂蛰肿了脸,在哭着喊妈妈。

我懵了个大圈,看向那半坐在树下的美少年,“是你干的?你什么鬼?”

流动着的树枝盘旋在少年身上,遮住了他身体关键部位。

少年姿势慵懒,半屈着腿,斑驳的阳光穿过枝叶的缝隙,照在他的身上。

他那双浅蓝色的眼睛,酝着淡淡笑意,温柔地望着我。

“兆兆,你不认得我了么?我是你干爹啊。”

我哪来的干爹?

瞅你这年纪也不像我爹啊!

突然,我浑身发凉,瞪向少年身旁的那棵千年老棕树。

难道说……

是这棵树,它成精了?

2

我恍惚地记起。

我五岁那年,我妈曾带着我见过一位大师。

那大师说我命中缺木,一生很难顺遂,需要有颗大树依靠才行。

在大师的指示下,我妈逼我认了我家门前的一颗老棕树当干爹。

还丧心病狂的命我每天上下学经过棕树,都要嘴甜的叫它声干爹好。

我起初不情不愿,后面也养成了习惯,等到上了初中,我喊树为爹的事情被同学撞见,并在学校广为流传,我就再没干过这事。

逐渐地,我也忘记自己还有一颗树爹了。

这没想到。

它还成精了呢!

“林兆兆,快救我!”

宋橙杀猪般的惨叫勾回了我的思绪。

我一想到自己从小到大受尽了他和林薇欺负,当即像个委屈的小媳妇般,“呜呜干爹,他总欺负我,让鸟啄他,使劲啄他!”

我明显感觉到有股杀气在美少年的四周爆炸开。

宋橙叫得更惨了,我也舒坦了。

有靠山就是不一样,我老大爷似地挥挥手,“够了,放过他吧~”

美少年的手指在空中打了个圈,蝶鸟鱼虫纷纷退散,花草藤蔓也放开了宋橙。

宋橙慌慌张张地从地上爬起,那模样像撞了鬼。

我从没见过恶霸落魄狼狈成这番模样,心里甭提多爽了。

“林兆兆你!”宋橙脱离生命危险后,又开始对我不敬。

我感受到浓浓的威胁,直接跑到美少年身边,将头靠在他肩膀上,还冲宋橙眨了眨眼,“他是我干爹哦,你惹得起我吗?”

3

宋橙瞪大的眼睛,又慢慢缩小。

他咽了口唾沫,拔起腿就跑。

我松了口气,想把头抬起,又被一只手给摁了回去。

那只手长着绿苔,闻起来是青草味道的。

我心一沉,旁边这位说到底是只鬼啊!

他会不会吸我的阳气?

呜,我最怕鬼了!

“谢谢干爹!”

我赶紧说,“干爹,我该回去写作业了!”

“兆兆,是你唤醒了我。”

我背起小书包,想跑,他却拉住我的书包带。

我欲哭无泪,“所以呢?”

“所以——”

美少年直勾勾地盯着我,“你要对我负责任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再钻回树里不就行了,怎么来的,怎么回去呗!”

“兆兆,没那么简单的。”

“我沉睡了一千多年,刚苏醒,灵力不够,一时半会回不去灵界。”

美少年虚弱地扶着额头,气若游丝。好像刚刚用魔法攻击宋橙的那只鬼,不是他。

“这段时间要麻烦你照顾我了,我保护了你十几年,现在,该轮到你保护我了。”

什么鬼?

他这是赖上我了?

“我的干爹呀,你本来就属于大自然,你在外面生活应该没什么问题吧?”

“我一高三狗,两月后还得参加高考,你别闹了!”

“兆兆,啊——”

美少年当着我的面,栽倒,昏迷。

所有动作,一气呵成。

这……

影帝看了恐怕都要落泪吧?

虽然我不信一只鬼在外头能遇到生命危险,但他好歹帮了我一次。

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四仰八叉躺在我家大门口啊,这多影响市容!

我咬牙驼起他,闯进了家门。

4

还好客厅没人。

我手忙脚乱把美少年塞进我房间。

“林兆兆,开饭了!”

我妈突然大喊一声,吓得我浑身一哆嗦。

美少年这时从地上坐了起来。

他捂着肚子,可怜巴巴地看着我,“兆兆,我饿了。”

我汗,“你不是树精吗?你平时吃土的吧?”

“要不我去大门口给你挖点土?”

他一脸嫌弃,“我们灵界修炼成人形的妖精,跟人一样,吃五谷杂粮。”

“正好我没吃过大妹子做的饭,我今天尝尝。”

对,我妈平时喊门口那颗棕树“大哥”来着。

我妈要是知道她“大哥”成精了,她还不得吓昏过去?

再说这事多扯啊,说出去谁会信啊。

反倒是一少年从我房间里出去,是绝对会叫人误会的喂!

“不行,你不许出去!”

我猛地抱住了往外走的少年,他还没穿衣服,要是被我家人撞见了,这岂还得了!

少年转头看向我,那小眼神可委屈了,我磕磕绊绊地说,“我等、我等下给你端饭过来!”

……

“我听说隔壁小陈家女儿,跟我家兆兆差不多大,偷偷带男人回家,还被搞大了肚子,真是丢死人了!”

我妈日常在餐桌前八卦。

我吓得两条腿都在哆嗦,时不时地瞄向我屋。

我房间里也藏着个男人,总觉得我妈是在含沙射影。

“林兆兆!”

我妈突然摔下筷子,瞪着我,“你要是敢带男人回家,敢早恋!我就打断你的腿!”

我“蹭”地一下站起来,“妈,我吃饱了!我出去遛弯!”

我心虚地一路跑到街口的超市前,才停下来喘口气。

5

“咦,兆兆谈恋爱了啊?”

望见我手上拿的东西,超市大妈一脸“我都懂”的表情。

我尴尬地拿起打折的衬衫短裤,将那东西遮住,“这都是给我爸买的。”

“你买小了。”

大妈从一堆东西里挑出那盒东西,放到货架上,又重新帮我拿了一盒,“你爸肚子那么大,应该买大号才对。”

我十根脚趾都快在地上抠出一座魔仙城堡了。

“我说错了,其实是给来我家串门的表弟买的!”

我夺回之前的那盒,结账付钱,匆匆跑回家。

“给你。”

“记着,以后到哪都得穿好衣服。”

“不要光着到处跑,会吓到人的!”

“知道了兆兆。”

他还挺乖。

白衬衣,黑短裤,坐在我的床边,像个乖巧的三好学生。

我把饭端给他,他吃相很斯文。我坐到书桌前,开始写作业。

数学试卷是老师刚发下来的。

最后一道大题,我压根没见过。

我正咬着笔帽,苦命算题。美少年将空碗放到我桌上,顺道瞅了我一眼,“兆兆,这题你解的不对。”

我愣住,“干爹,你还会做数学题?”

“嗯哼。”他傲娇地挺了挺胸脯,“我们灵界也有学校的,我五百岁那年就满籍学历毕业了。”

“你这题,在我们灵界顶多算幼妖水平,看好,你应该这样解。”

他从我手中接过笔,在草稿纸上唰唰几下,就写出了一整套解题思路。

我目瞪口呆JPG。

“你真是我救命恩人!我爱死你了!”

美少年耳根迅速涨红,他咳了咳,“兆兆,以后有不懂的题目,尽管来问我,我的职责就是为你排忧解难,佑你平安长大。”

有此干爹,夫复何求!

我太感动了,“你叫什么名字?你看上去也不老,总是喊你干爹,怪膈应的。”

6

“名字是什么东西?”

他歪着脑袋看我,甚是无辜地说,“我生下来就是个无名无姓的妖精啊。”

“没有名字多不方便啊。”

难不成灵界的妖魔鬼怪,也像我似地叫他美少年?

我尴尬地咳了咳,“你以后,就叫林小树吧!”

“好。”他笑得眼中似有光芒在闪烁,“只要兆兆喜欢,我都听兆兆的。”

这只是我随口起得名字,请你不要那么温柔宠溺地看着我好不好。

我的心都快蹦出嗓子眼了。

林小树也太帅了。

像是男团里头无可挑剔的偶像明星。

我好歹也是个怀春的少女,我可受不了这样的美色,赶紧撇过眼去。

“你今年几岁了?你们妖鬼永远都不会变老的吗?”

“鬼跟妖不一样。我不是孤魂野鬼,我有本体。”

“我今年三千岁,我们虽不会老,但会死。”

“如果树的本体死了,我们也就消失了。”

“我们需要被精心护养,烧死或者干死,没有人守护我们,树精一族会很痛苦。”

“你放心吧。”我拍了拍他肩膀,“看在你帮我做数学题的份上,我每天都会给你浇水施肥的!”

林小树微笑着看我,我打了个哈欠,“时候不早了,睡觉吧。”

“你今晚就睡地上,还有,白天我爸妈出门上班前,你不许出去!要躲在我房间的衣柜里!”

“要是被我妈发现,我房间里有个男的,我们两个都得死。”

我冲他做了个抹脖的动作,他笑得更欢了,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。

嗐!我居然被一只三千岁的老妖精甜到了心里!

7

班主任让我们报填志愿。

我估算过我的分,上个市内的二本大学,应该没有问题。

我刚填好志愿,桌上的志愿表突然被人一把掠走。

“哟,才报了个二本啊?”

林薇无情地嘲笑我的志愿,“你不是长能耐,考了全班第一吗?”

“林兆兆,你要是上不了清华,我都瞧不起你!”

这人什么毛病?

她明知道这次月考我分高,是因为我瞎猫撞上死耗子,碰巧出的题,我都会。

我真正的实力,其实并没有那么厉害。

尤其,我的数学成绩最拉胯,有时甚至不能及格。

就我这水平,考清华?

在清华门口烤地瓜还差不多!

“林薇,你稀罕清华,你自己考就是了,把我的表还给我,我不稀罕上清华。”

她啧了一声,“咱班的第一名,你要相信你自己的实力啊。”

“姐姐我帮你把志愿改成清华了,不用谢我!”

我眼睁睁看着她划掉我之前的志愿,把我的三个志愿全部填成清华,我气得想当场锤爆她狗头,“林薇!你快把志愿表还给我!”

“你做梦!”

林薇的三个小跟班,一股脑冲上来压着我。

我虽气愤,却动弹不得。

林薇直接把我的志愿表上交了。

这要是考不上清华,我就没大学上了!

“林薇,我不就是抢了你个第一!你有本事你考过我啊,你没本事玩什么阴!”

林薇笑眯眯地走近我,拍了拍我的脸,“林兆兆,从小到大,亲戚朋友都说你比我笨。”

“你压根不配跟我比,你懂么?”

我呸了她一口,刚巧宋橙来接她放学。

看见我,宋橙的表情先是惊恐,然后见我被林薇的小妹们擒着,他就暴露原始嘴脸了。

“哟,这不是林兆兆吗?你昨天那股狂劲哪去了?”

8

我开骂,“那啥配狗,天长地久!”

一校恶霸,自然受不了我当着同学们的面骂他们,宋橙撸起袖子就要揍我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!”还好这时,班长抱着作业本推门而入。

我虽保住了一命,可跟死了也差不多。

寒窗苦读十几年,最后却没有大学上。

我苦、我冤呐!

“清华?很难考吗?”

林小树见我哭得像个猴子,他竟然还能天真的问我这种问题。

无异于在我的伤口上撒盐!

“特别难!”

我哀嚎,“起码以我现在的成绩,想上清华,根本是天方夜谭!”

林小树摸了摸我的头,他的手很大,很温暖。

“兆兆,我虽然不知道清华是什么,但是我保证,你可以考得上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我不信。

林小树继续微笑,“有我在,没意外。”

我半信半疑随他坐到了书桌前。

林小树仔细琢磨了下,我高三以来所有的考试成绩,得出一个总结,“你其他学科分数都挺好,就数学差了一点儿,只要集中精力,恶补数学,你还是有机会上岸清华的。”

他真挺委婉的,那是差了一点吗?

那恐怕是差了亿点吧。

我抹了抹眼泪,“林小树,你相信我能上岸?”

他不再笑,严肃地把一堆数学试卷拍在我面前,“傻兆兆,我相信你肯定能上清华。”

可不是吗?

做完这些数学卷,我就是上不了清华,也能变成孤魂野鬼,飘进清华!

总之,考不上清华,我誓不为人!

9

恶补了两周,做了三百多套卷子。

我整个人神智已经恍惚。

趴在桌上午休时,我的手突然触到一条肉乎乎的东西。

又湿又黏,还长着刺。

我瞬间想起暑假回老家,在树枝上看到的那一条条毛毛虫。

吓得我一个激灵,坐了起来。

我的课桌上,还真有一条绿色的毛毛虫。

它涌动着小身子,在我的书本上爬啊爬。

我不受控制的尖叫,抄起作业本,想把它拍下去。

“兆兆,是我呀。”

我即将动手时,那条小虫说话了。

“林小树?你怎么变成毛毛虫了?”

他往我这边爬,我拼了命,才忍住拍死他的冲动。

“我不知道你们人类世界的数学具体算法,为了让你更快进步,我变成小虫过来听课,晚上再细致的为你讲题。”

“你看过你课程表,你今天下午有节数学课,所以我就过来了。”

“你快把我揣进兜里,别被人发现了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他爬到我手心上,我头皮阵阵发麻,胃里直犯恶心。

但和它的小眼睛对视上时,突然觉得,还挺萌的。

数学老师在上头讲课,他爬在我衣服上听课,我埋头唰唰做题。

“兆兆,你算错了,你要根据老师说的步骤来。”

林小树罗里吧嗦地打断我。

我有点不耐烦了,“那到底应该怎么写嘛!”

突然,坐在我前面的林薇,扭头看了过来。

她那眼神很不善,一看又是在想坏点子。

我被吓了一跳,赶忙把林小树顺进兜里。

下课时间。

林薇的小姐妹将我团团围住。

林薇勾着抹笑,双手环胸打量我,“林兆兆,你上课时在跟谁说话呢?”

我捂紧口袋,生怕林小树受到牵连,“没谁,自言自语。”

她冷嗤了声,“宋橙昨天同我讲了件很不可思议的事,我起初还不相信,现在看来,那件事竟然是真的?”

10

“什么事啊?”

我装作不知情,“你别听他胡说八道,他有病!”

林薇显然不信我,“林兆兆,你敢不敢挪开手,让我看看你的口袋里面,装着什么。”

我急了,“林薇,你别欺人太甚,我没有义务配合你!”

点击下方“赠礼”,“奶茶”以上即可解锁后续“隐藏”大结局

(本文非搬运,文章皆有版权或为原创内容,放心观看啦)

爱你们哟~



评论

热度(11)